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召开法律硕士研究生实践部门导师聘任会

   

为规范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提高法律硕士研究生的实践能力,经法学院推荐,学校批准了28名实践部门领导和专家担任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在学校领导和研究生部的支持下,1119日,法学院组织召开了北京工商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导师聘任暨法学学科实践基地第三次会议。实践部门领导专家、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法律硕士导师、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吕来明教授主持。

法学院院长李仁玉教授在会上做主题发言,他指出了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面临的挑战、努力方向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阐述了在实践部门聘请研究生导师对于我校法律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法学院副院长谢安平副教授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法律硕士实践导师聘任名单。法学院副书记文四英老师通报了法学专业学生就业情况。

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银监会、商务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北京市密云县人民法院、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亚欧律师事务所、北京市新元律师事务所、华西证券有限公司、未来集团等16家单位的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受聘担任北京工商大学法律硕士实践导师。

最高人民检察院李忠诚厅长、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王耀国总法律顾问、房山法院蔡慧永院长、密云法院马强院长、房山检察院李军副检察长、海淀检察院许永俊处长等三位检察官、丰台法院林云庭长、北京市汇佳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团长邱宝昌、北京市广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冯培律师、中国证监会刘鹏处长、未来集团总经理田晶、华西证券有限公司副总裁邹明春、亚欧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家刚、大成律师事务所刘路律师等先后在会上发言。与会实践部门领导专家表示,接受聘任担任北京工商大学法律硕士实践导师,既是荣誉,也是挑战,深感责任重大,定当认真履行职责,与学校和法学院配合好,在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毕业论文指导、就业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