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辩论队蝉联首都高校“环保杯”辩论赛冠军

在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主办的第七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周的系列活动中,我校辩论队经过四场比赛,力克中国地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华女子学院辩论队,夺得第七届首都高校“环保杯”辩论赛冠军。

1119,辩论赛决赛在我校与中华女子学院之间展开,辩手们以“在中国现阶段推动可持续消费,关键在于供给方还是需求方”为辩题,为本届环境文化周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巅峰对决。我校为正方,支持供给方;中华女子学院为反方,支持需求方。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杜少中、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主任张宝森、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部常务副主任李焱,作为评委对现场辩论情况分别做了专业性极强的点评,杜少中副局长还对整个环境文化活动周的开展情况及成果做了总结和推介。最终,我校辩论队凭借严谨的专业知识、精湛的辩论技巧、默契的团队配合,在二十多分钟的时间里,对当前中国社会的特殊性及环境保护面临的特殊性等社会焦点、热点问题所做的大量精彩而深刻的审视和分析,以及尝试提出解决方案和政策建议的努力和成绩,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赞誉,战胜对手中华女子学院辩论队(反方),蝉联“环保杯”辩论赛冠军。本场辩论赛的上场辩手为商学院皮丽洋,法学院柳洋、姚艺丹,经济学院于潇然。 

第七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周”辩论赛于1016在北京理工大学拉开帷幕。本次辩论赛由北京市环境保护局以及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举办,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以及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承办。首场比赛,学校辩论队与中国地质大学辩论队相遇,双方就“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谁更应该负担保护环境的责任”展开辩论。本场辩论赛的上场辩手为法学院庄典,经济学院孙娜,商学院赵鑫、李典。1022,比赛在中国人民大学和我校之间展开,双方就“环境保护应该先行还是资源开发先行,才能解决世界人民目前最迫切问题”进行了激烈的争论,最终我校辩论队获得胜利,进入半决赛。本场辩论赛的上场辩手为经济学院孙娜、张戴代,商学院赵鑫,艺术与传媒学院韩旭。1029,我校辩论队对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双方就“大力发展水力发电应不应该被提倡”进行了辩论,成功挺进决赛。本场辩论赛的上场辩手为经济学院于潇然、商学院王琳、法学院柳洋、艺术与传媒学院韩旭。经过三场比赛和11月19日的决赛,我校最终获得冠军。

校领导的关怀和鼓励使同学们深受鼓舞,临场表现非常出色;学校团委给予了大力支持;学校教务处、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档案馆等部门和单位为辩论队提供了政策及理论方面的支撑。学校辩论队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建华老师给予了全程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