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二届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定评会在校召开

    

1118,第二届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定评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大赛组委会评委评选出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10多所高校的各类获奖新闻作品28篇。

本届大赛由首都青年编辑记者协会和北京工商大学联合主办,于2011年初正式启动,截止到931号,共收到来自约20所高校推荐参评的近200篇稿件。  

本次大赛评委会评委由学界的专家学者和业界的资深媒体人组成。来自学界的评委有全国新闻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保卫教授,教育部教指委副主任、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院长雷跃捷教授及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沈毅教授等人;来自业界的评委包括首都青年编辑记者协会主席、改革发展出版社社长包月阳、《经济参考报》总编辑杜跃进、中国青年报社常务副社长张坤、首都青年编辑记者协会副主席徐卫东、《全球商业经典》总编辑何力、著名财经媒体人贺宛男、《21世纪经济报道》总编辑刘洲伟、《中国经济时报》副总编辑车海刚、搜狐副总编王子恢等人。新闻系主任王擎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进程、前期准备工作、参赛稿件分布情况和评委会初评、复评的结果。

与会评委针对相关稿件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最终评出了28篇获奖稿件,其中新闻消息11篇:一等奖1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深度报道11篇: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5篇;新闻评论6篇: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评委们严格遵循宁缺毋滥的原则,对于没有合适作品的奖项,采取了名额空缺的方式。

本届大赛的颁奖典礼将于2011123日在京举行,届时还将举办“第四届全国经济新闻改革和发展研讨会”。

“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是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打造“经济新闻”特色教育的系列举措之一,首届大赛曾于2009年举办,参与发起的高校有26所,获得业界和学界的一致好评和广泛关注。我校自1997年成立新闻系,坚持走特色道路,结合学校商科特色,提出“经济新闻”方向,多渠道推行经济新闻特色教育教学,先后成为北京工商大学重点建设专业、北京市特色专业。2011115日,经济新闻特色教学体系建设喜获教育部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联合评选教学创新项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