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首届大学生北京旅游线路设计大赛

   

1117,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首届大学生北京旅游线路设计大赛”举行启动仪式。北京旅游发展委员会大型活动处刘阳处长、商学院庞毅书记、褚才宽副书记、欧阳爱萍副院长以及北京市各院校20余名旅游专业负责人出席仪式。

首届大学生北京旅游线路设计大赛定于1110日至1222日举行。本次大赛是一项公益性的大学生科技活动,旨在促进北京市大学生及青年旅游市场的开发开拓,促进高等学校旅游学科的教学改革,加强教育与产业之间的联系,激发更多大学生积极投身于北京旅游事业;通过大赛培养大学生的合作意识、创新精神,扩大大学生的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的设计策划能力、协调组织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刘阳处长阐述了大赛举办对于北京市旅游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双方合作的初衷;商学院庞毅书记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协调各方面做好大赛的承办工作;商学院教授冯俊汇报了大赛的筹备进展情况,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张运来就大赛制规则、具体赛程安排作了详细介绍。与会各高校旅游专业负责人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一致认为大赛对于北京旅游业发展和旅游教育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将竭力支持大赛,并对如何办好大赛给予了许多建议。

本次大赛得到了学界、业界以及媒体的广泛关注。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最新消息,截止11月21日,已经有30多个代表队报名参赛。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师人才网、中国高校招聘信息网、网易、新华网、华龙网、旅游中国网、千龙网、搜狐、北京旅游网、中国旅游报、北京晨报、京华时报、中国青年报、北京日报、北京参考等媒体报道了活动启动盛况,反响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