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1年度财务工作座谈会

1117下午,学校召开2011年度财务工作座谈会,各单位报账员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刘长泉副处长主持。会议紧紧围绕“认真落实学校精细化管理要求,做实做精做细财务服务工作,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这一主题展开讨论交流。

陈轲处长就学校2011年财务管理的思路向大家做了汇报,并重点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和落实精细化管理的具体措施,同大家交流了“保障、服务、效率、和谐、廉洁”的财务工作理念,指出学校财务要积极争取资金,开源节流,提升资金保障能力;要倡导“尊重比制度更重要”的服务理念,相互尊重,提供优质服务;要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要关注资金管理与学校事业发展的匹配度,科学编报预算,和谐理财;要不断学习,提升财务素养,廉洁理财。

冯义秀副处长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从审计角度,重点分析了会议费、行政经费和专项经费支出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每位报账员是学校财务内部控制的参与者,大家应该树立责任意识,同时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遵守财务制度、关注财务风险,把好财务工作的第一关。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就学校财务制度建设、报账流程优化、服务水平提升以及2012年校内分部门预算编报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对《北京工商大学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办法》(征求意见稿)发表了意见,财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对大家在日常报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最后,陈轲处长指出,学校财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学校财务一定会认真接受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规范财务管理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财务工作科学化改革,更好地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和财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