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嘉华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1117日,嘉华学院党总支邀中共中央党校教授田嵩燕来院为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进行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文化自觉”的学习辅导。

在辅导中,田嵩燕教授通过“认识文化的内在力量、提升文化发展战略”,“把握文化的核心要素、建设核心价值体系”及“探索文化发展规律、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三方面内容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中国当代社会主义文化的形成与发展,并详细解读了自“十五大”以来历次重要会议及文件中文化建设的相关内容。同时,她还针对价值观在中国变化发展的过程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田教授在讲座中表示:作为社会主义的高校,应是构建主流价值观念的平台。在日常的教学中除了要加强对师生的专业课程讲授外,还要加强对人生观、价值观的思考,建设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从而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人才。

在讲座结束后,田嵩燕教授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对于与会人员所提出的问题,她一一进行了解答。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武表示:此次讲座是嘉华学院理论中心组本学期一项重要的学习内容。学院将根据此次讲座的内容,积极开展对校园文化建设的研讨活动。同时,除理论学习外,嘉华学院还将结合外出实践等学习方式,从而使理论学习能够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