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2011年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一等奖

2011年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于1113日举行,来自首都多所高校的180只队伍参加了本届比赛。我校组织了7个参赛小组参加比赛,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演示与评审,最终获得了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此次获得一等奖是我校自参赛以来所取得的最好成绩,获奖队数也是参赛以来最多一次。

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至今已举办四届。该竞赛的目的在于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使学生广泛参与到物理实践中去;在实践中培养、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为高素质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我校理学院物理教研室负责组团和参赛的各项工作,由物理教师担任各研究团队的指导教师。本次竞赛得到了教务处和理学院在研究经费和试验场地等方面的支持。

附获奖情况:

一等奖获奖项目:电磁波空间分布演示仪,参赛队员:付晓宇、葛超力,指导老师:陈晓白;

三等奖获奖项目:实验研究肥皂泡或肥皂膜的物理特性,参赛队员:吴平、王正博、姚小霞,指导老师:李宝河;

三等奖获奖项目:亥姆霍兹线圈磁场演示仪的开发与制作,参赛队员:黄践、李秋爽、胡洪文,指导老师:赵慈,张勇,陈晓白;

三等奖获奖项目:有机薄膜制备条件的探摸索及 OLED 的制备,参赛队员:姜亚楠、吕卓玥、董晓航,指导老师:徐登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