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网络中心参加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

 

11711日,网络中心主任刘翠玲教授带领相关教师参加了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十八届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是“新一代校园网与教育信息化”,会议的口号是网络服务教育、创新开拓未来。来自全国从事高校网络工作和研究的领导和代表1000 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信息化推进办公室副主任雷朝滋在开幕式上做特邀报告,向CERNET高校和会员单位宣讲国家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的要点和精神。

会议就新一代校园网技术和应用、省市教育网规划和建设、大学信息化规划和建设等专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专家主题报告指出了下一代互联网和网络空间发展方向及云计算的成功的假设;国内盈世信息科技、神州数码网络等知名公司技术报告根据网络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与之适应的硬件、软件及解决方案的解析,重点讲解了IPV6过渡、邮件系统、组播技术,云计算在教育信息化中的应用及新一代校园网解决方案;赛尔公司对CERNET2011年的运行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会议举办了“教育信息化”专题和“CNGI关键技术与应用”专题及分组论文报告。

会议期间,我校参会同志认真学习,就会议的热点议题----如何把网络技术和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与本校的实际相结合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参加此次会议拓展了视野,尤其是对新科技、新方案在校园网中的应用有了更高层次的理解,对更好的服务我校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