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举行“青年博士学术论坛”经验交流座谈会

  

近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在耕耘楼配楼会议室举行了“青年博士学术论坛”经验交流座谈会,会议围绕青年博士论坛中讲座的内容、形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研究生部何明珂主任应邀出席座谈会。他表示学校对学院的活动非常关注,也会给予大力支持,希望青年教师能够通过学术交流活动把学校的学术氛围带动起来,让学生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也掌握科研的方法。他对青年教师的讲座提出达到“吸引听众、展现个人风采、展现学校风貌”三点要求。

参与“青年博士学术论坛”的教师们踊跃发言。已经作过讲座的教师谈了各自的体会,总结了优点及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一些建议;还没有作讲座的教师在广泛听取各方的意见之后讨论了改进措施和方案。

材料系主任温变英教授对论坛交流谈了自己的体会,汤晓华副院长对学术报告的内容和每次报告的侧重点进行了总体规划和安排,蔡强院长对“青年博士学术论坛”的报告提出了“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的具体要求,并对青年教师今后的科研工作表达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