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第12届全国高校经济管理类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119-13日,第十二届全国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室建设研讨会暨国家级经济管理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在贵州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实验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管理学科组联席会联合主办,由贵州财经学院承办。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周莉教授和文科实践中心主任秦艳梅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郭馨梅教授、商学院副院长欧阳爱平教授、网络中心主任刘翠玲教授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高教司实验处孙丽为处长、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北京大学王兴邦教授、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实验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陈禹教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管理学科组组长、厦门大学朱孟楠教授,以及贵州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10日上午,孙丽为处长发表讲话,强调了实践教学和发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作用的重要意义和发展要求。下午,广东商学院于海峰副院长、东北财经大学实验教学中心赵合喜主任、上海对外贸易学院教务处周斌处长、厦门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周红刚主任及贵州财经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景亚萍主任,各自结合本校实际,分别就大学生能力培养、实验师资队伍建设、经管实验教学标准化建设,以及经管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进行了大会主题发言。 1112日,与会代表分别就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教学标准与规范建设、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培养与提升、经济管理实验项目与创新性实验项目建设、经济管理实验教学课程体系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13日,与会代表参观了贵州财经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并现场观摩了《经济管理综合实验》课程授课。

学校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几位教授还充分利用会议间隙,积极热烈的交流会议心得,并对学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现存的问题,今后的发展及课程体系建设进行了有益的讨论,颇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