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辅导员工作论坛创新交流形式

 

 

 

会议室里,辅导员们正在争抢着彩色画笔忙碌的画着,时不时还传来阵阵笑声,眼前的这一幕正是辅导员工作论坛的现场。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张宏宇老师正带领大家做“我的画廊”游戏。大家在画“我的自画像”的同时,对自我性格特点、形象定位进一步清晰,随后大家就我的自画像进行了交流发言,诙谐幽默的自我介绍很快让大家相互熟悉。在游戏的过程中,大家不仅快速的熟悉了彼此,建立了工作团队,更学习了一种新的方法,可以应用于今后团体辅导或者新生班级建设工作中。

接下来的案例讨论,由辅导员分享自己在工作中的真实案例,提出工作中遇到的疑惑和困难,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老师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分别从专业和工作角度进行讨论,提出解决办法。案例讨论增强了辅导员研究问题的兴趣和能力,各学院辅导员之间充分交流,学习借鉴别人的工作方法,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辅导员工作论坛是学生处新学期以来开展的辅导员系列活动之一,此次第三期工作论坛是针对目前辅导员工作工作对象主要是90后,工作形式和内容都面临着新的挑战,再加上我校辅导员年龄结构偏轻缺乏工作经验的现状而开设的。论坛打破填鸭式的培训模式,以交流、案例讨论、游戏互动等更为轻松的方式进行,让辅导员融入活动本身,在活动中提升工作能力和技巧。

参加本次辅导员工作论坛有学生处处长吕素香、校医院副院长蔡冶、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辅导员以及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全体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