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李仁玉院长当选为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

1111日至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的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十二五”规划与法学教育发展战略论坛在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举行。中国法学会领导,教育部、司法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国160多所政法大学的校长、法学院院长及专家学者300余人参加此次盛会。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院长李仁玉教授应邀参加此次代表大会暨论坛作重点发言,并当选为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入选为理事单位。

论坛以“十二五”规划与法学教育发展战略为主题,设有四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十二五”规划实施与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目标、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与法学教育理念转变、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形成与法学教育教学改革、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对法律人才多样性需求等主题,探讨了新形势下法律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与发展趋势等问题。

李仁玉教授在分论坛发言中提出:法学教育应当面向社会、面向市场、面向实践,加强学生综合素质、专业知识和实务能力的培养。法学教育的人才培养,应实行多样化、多模式、多特点的人才培养模式,既可以以诉讼为平台,为公检法、律所等培养诉讼法律专业人才;也可以以政府服务为平台,培养党政机关需要的政府公务法律人才;还可以以企业为平台,培养满足企业所需要的法律服务人才。李仁玉教授的观点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赞同。

论坛期间,举行了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讨论通过《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