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1年度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及学术专著出版资助项目启动会

  

1114,北京工商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及学术专著出版资助项目启动会在我校阜成路校区综合楼召开。会议由科技处王国顺处长主持,副处长宋冬英、王小艺、孙永波、以及获得2011年度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和专著出版资助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小艺副处长向青年教师介绍了本届青年启动基金及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的评审原则和过程。本次专家评审分为人文社科、科技发展两组。评审会采取现场评议、无记名投票、现场计票的方式进行,力保评审结果公正、合理、透明。经过专家组对申报材料进行评议后,评审出我校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学术专著出版资助及科研管理研究与改革项目。孙永波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在2011年纵向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中取得的成绩,指出在上述项目中青年项目均占了很大的比例,鼓励我校青年教师做好科研,积极申报国家项目。宋冬英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学报社科版和自科版的一些基本情况,对学报的定位做了重点说明,欢迎各位教师瞄准定位、踊跃投稿。

王国顺处长做了总结,对本次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及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的背景和意义做了说明,对2009年、2010年的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及学术专著资助情况做了通报,希望每个青年教师都要做科研的有心人,通过个人的不断成长促进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青年教师在做科研时要“有准备、有积累、有意识”。最后,王国顺对我校近期的科研情况做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