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团校举办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与核心价值体系讲座

  

1110日,北京工商大学团校暨第八期学生干部培训班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联合党校培训班共同举办以“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与核心价值体系”为主题的讲座,我校姚洪越副教授为在场同学们解析了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会议内容。

姚洪越向同学们阐述了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内容、意义、党对文化建设的新定位和新目标,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他详细介绍了全会所明确的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任务,所确立的培养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培养全民族文明素养、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弘扬中华文化的目标,以及全会所提出的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与核心价值体系的六项重大举措等会议内容,使同学们对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姚洪越老师指出,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对整个中华民族具有重要意义,他叮嘱同学们,为人民服务任重而道远,在青年时期的同学们更应该有精神追求,要“知行合一”,将十七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