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卢思锋当选海淀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1115日,经海淀区选举委员会批准,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当选为海淀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至此,学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按照海淀区选举工作的整体安排,118日为海淀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投票日。结合学校实际,北京工商大学(第五)选区设置了两个选举站,分别在良乡校区模拟法庭和阜成路校区东区礼堂。学校高度重视,各选举单位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广大选民热情高涨,积极参加投票。学校选区共登记选民15425人,参与投票14396人,参与投票率达到93.33%

经开箱计票,卢思锋赞成票数11030张,得票率为78%;吕东燕赞成票数2627张,得票率为19%;另选他人111人。卢思锋获得参加投票的选民过半数的选票。根据《北京市区、县、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第五十四条“选区全体选民的过半数参加投票,选举有效。代表候选人获得参加投票选民过半数的选票时,始得当选”的规定,卢思锋当选为海淀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这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一次重要实践,是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通过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对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地进行了一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教育,激发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和谐意识,创造了和谐氛围,为实现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