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首期“青年教师博士论坛”启动

 

     1111日下午,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405报告室内座无虚席,我校首期“青年教师博士论坛”启动仪式在此举行。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副校长谢志华、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蔡强、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东燕、研究生部副主任莫倩以及学院刘玉德教授、温变英教授等,启动仪式由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汤晓华主持。

莫倩代表研究生部对论坛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并阐明了研究生部主办博士论坛的目的和意义。博士论坛举办目的在于为学校青年教师提供一块学术阵地,促使青年教师在学术前沿领域的不断追求和探索。借助这个平台,青年教师可以展示自己在学术领域的研究成果或学术科研的研究历程,同时也使在校的研究生第一时间获得最新的学术前沿信息,开拓研究生学术研究视野。

蔡强院长感谢学校给予青年教师提供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介绍了学院在这次博士论坛筹备期间的工作,感谢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与,并鼓励青年教师和在校研究生利用这个平台彼此交流,互相促进。

谢志华副校长代表校领导对博士论坛的启动表示祝贺,同时表达了学校对青年博士教师的厚望。学校发展的一个动力来自于青年教师对学术科研的执着追求和探索,希望广大老师和在校研究生通过与青年教师的交流互动,激发学术研究的灵感,迸发出思想的火花,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中推陈出新。谢志华副校长敲响了象征论坛正式开讲的鸣锣,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李楠博士和靳玉娟博士担任了首场讲座的主讲人。

据悉, “首期青年教师博士论坛将持续2个月,在这2个月中,将有38位来自各个学院的青年教师以自己的博士论文所研究的课题为蓝本,与在校研究生们分享其最新的研究成果。

本期博士论坛的详细预告已在校园网的学术空间登载http://www.btbu.edu.cn/eapdomain/static/component/cms/cmp_cms_pim_show/infoDetail.jsp?info_id=37133, 同时多家校外媒体也开始关注我校的学术报告,希望可以将我校学术报告的视频与更多的高校学生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