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创意大赛中喜获金奖

     

     

    1111日,“设计我的生活”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创意大赛圆满落幕并举行了颁奖典礼,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产品08班的蔡博文同学荣膺本次设计大赛的最高奖“公众设计师金奖”,产品09班的娄晓蕾同学获得“公众设计师银奖”。

“设计我的生活”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创意大赛是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北京工业促进中心承办。此次大赛作为北京申报联合国“设计之都”和建设世界设计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紧密围绕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主题,目的是为推进设计与公众的联系,在市民中唤起创新意识,促进公众设计意识的培养,从而达到涵养市民文化心理、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的目的。大赛自去年11月启动,历时一年。

我校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在教研室主任梁珣及其他老师的带领、指导下,参加了此次设计比赛。大赛征集到来自海内外众多源于生活、能够改善生活品质的好点子、好创意、好设计。先由专家评审出入围作品,1111日在八一电影制片厂6号影棚进行了现场答辩,根据专家、百姓代表组成的评委组的现场打分,最终确定出公众设计师金奖1名、公众设计师银奖3名、公众设计师铜奖5名、公众设计师创意奖、公众设计师发现奖等若干项。北京电视台对整个过程做了全程录像,将于近期播出。

    颁奖典礼上,北京市科委副主任朱世龙、北京市总工会经济技术部主任王永浩、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周志军、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陈冬亮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沈毅教授也应邀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对我校2名获奖选手给予了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