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111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基金2011年第3期应急项目我国食品安全监管策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我校阜成路校区综合楼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副主任高自友、管理科学部三处处长杨列勋、办公室宣传处副处长沈林福、管理科学部三处钟永光、毛中根、该项目负责人我校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副校长和南京农业大学周应恒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2个子课题负责人、相关项目组成员共40多人出席了本次启动会。

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三处毛中根主持。管理科学部副主任高自友介绍了本期应急研究项目的立项背景和目标要求,他指出,基金委对应急项目非常重视,他强调了本期应急项目的重大意义。随后,各子课题负责人介绍了本课题研究工作计划和预期目标。

项目总负责人北京工商大学孙宝国院士、南京农业大学周应恒教授分别介绍了本期应急项目的总体思路和安排,孙院士和周教授的介绍让大家对该项目的后期进展充满信心。

各子课题负责人对本期应急项目的总体思路、安排和意义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首先,建立一个有效的沟通机制非常关键,各子课题项目组之间应该加强沟通,分享阶段性成果;第二,抓住政府需求的脉搏,明白政府最需要的是什么,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为政府提供一套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有效方案;第三,充分利用媒体宣传的力量,扩大食品安全监管项目的社会影响度,提高公众认知度;第四,建立一套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在该期项目结束后,项目组成员之间仍然可以继续合作,共同发展。

最后,高自友副主任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是一个长久的问题、艰巨的任务。本期项目的两个课题组各有特色,是食品安全+食品技术的完美结合,课题组的特色为本期项目的研究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他强调,课题组之间既要注重交流,又要注意保持各自研究的独立性,希望项目组能够产出有自己特色的研究成果,为我国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事业做出学术界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