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关工委老党员与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热议党员权利与义务

 

 

116下午,研究生部分党校邀请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党员与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如何正确认识党员义务与权力”讨论交流活动。应邀参加活动的有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士堃、原北京商学院院长王福成和学校关工委老党员、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王义端。本次活动得到了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的大力支持。

老党员同志首先向大家生动讲述了自己当年入党的心路历程以及几十年来伴随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经历过的风风雨雨。从他们朴实的叙述中,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老党员对祖国的责任感和对党的忠诚之心。然后,老党员们带领积极分子们一起学习了党章中关于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规定,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个光荣的称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要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要明白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更要不折不扣地践行;不仅要树立共产主义伟大理想,保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更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行动的根本指针,学会如何更好地履行党员的义务,行使党员的权利。同时,老同志们还对积极分子们提出了殷殷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经受考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战士。

参加讨论的研究生们反响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并且就自己的一些困惑和疑问向老党员同志请教,都得到了耐心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令自己受益匪浅,从几位老党员的身上理解了什么叫做信仰,从他们几十年如一日作为党员不断学习和奋斗的经历中明白了什么叫做责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结合党员的义务和权力,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老党员同志也表示非常愿意跟同学们一起进行交流,分享自己几十年来的经验,希望大家能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