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学生喜获全国竞赛奖励

近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八届年会暨第六届东西方食品业高层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会上颁发了全国高校食品科技类创新竞赛奖励,我校食品学院学生团队荣获两项全国二等奖、三项全国三等奖、一项创意奖的优异成绩。

20115月中旬开始,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牵头举办,各大食品企业共同参与的分别在各高校召开系列宣讲会,在食品学院领导、老师的积极宣传与组织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共计20组团队分别参加了美国大杏仁学生创新大赛、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康师傅杯学生创新性研究竞赛、娃哈哈学生创新大赛以及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各参赛团队精心策划和制作,并在暑假期间深入市场进行调查,了解各自产品的市场潜力及当前人们的消费需求,经过学院指导老师的悉心帮助以及自身不断努力,最终在全国40所高校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这次比赛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提高了大家的创新能力,丰富了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加强了同其他高校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充分利用科技竞赛的平台与全国各参赛高校的同学探讨、交流学习经验和心得,开阔了视野,也增进了大家的感情。同学们通过比赛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很好的利用到了实际生活当中,也为学校和学院赢得了荣誉。

获奖名单:

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

    二等奖:杨强(食品082)、高尚(食品082

    创意奖:麦正(食品082)、贾钰(食品091

康师傅杯学生创新性研究竞赛

    二等奖:鲁海萍(食品082班)、尤飒飒(食品091班)

    三等奖:杨强(食品082)、高尚(食品082

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

    三等奖:麦正(食品082)、何珊(食品082)、

    黄正华(食品082)、隗梦亚(食品082

娃哈哈大学生创意大赛

    三等奖:娄迎霞(食品091)、赵梓嘉(食品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