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邀优秀教师与新入职教师座谈

 

119下午,食品学院在阜成路校区邀请教学督导汪苹教授、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廖永红教授、教学优秀一等奖获得者叶宏副教授与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亲切座谈。会议由食品学院副院长曹学丽教授主持。

廖永红教授首先就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应具备哪些素质做了深入阐述。她从课前准备、课程安排、授课内容的设置、教育方法的总结以及教师的责任心等方面教育青年教师要遵循科学的教育教学规律。叶宏副教授作为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谈了如何面对入职后教学工作上的巨大压力以及如何处理好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汪苹教授则从督导专家的角度谈了对青年教师教学工作的看法。汪教授在充分肯定青年教师专业知识水平的同时,也指出了大家的不足之处并提出相应的建议。随后,学院青年教师畅所欲言,分别谈了在自己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大家就此展开热烈讨论。

最后,曹学丽教授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性发言。她鼓励青年教师在教学工作的起步阶段要勤于学习勇于付出,精心准备自己的授课内容,经过几年的磨合后才能使自己的课讲的更加精彩。同时,曹教授又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期望:第一、要掌握教育教学的规律,更好的完成由博士生到教师的转变;第二、能够结合所在专业的特点对自己原有的知识结构进行改造以适应新的环境;第三、在工作中注重教育教学技能的提升,能够实现集“编剧、导演、演员”于一身的好教师,并且努力完成从“不自在”到“自在”再到“自由”的转变过程;第四、主动增进师生间的情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