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办“国有资产管理”高端论坛

 

119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郭建新同志应邀参加我校会计和财务学科举办的“国有资产管理”高端论坛。论坛由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院长杨有红教授主持。商学院会计系和财务系全体教师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郭建新副秘书长介绍了我国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发展变化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六大决定成立专门国有资产管理机构以来,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中“管资产、管人、管事” 相结合的“三结合”制度,以及“政资、政企、所有权与经营权”相分离的“三分离”制度。此外,郭秘书长还就国有企业在进行公司制、股份制改革、适用社会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实施“走出去”战略、执行国家意志、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论述和剖析,与会教师同郭秘书长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通过此次论坛,商学院会计系和财务系教师对国有资产管理和国有企业改革中的境外国有资产管理、国有企业的整体上市、中央企业集团公司的董事会建设、中央企业的海外上市和多元化发展、国有企业的垄断和包容性增长等热点和难点问题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