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承办降解塑料专业委员会2011年年会

 

    1124日,中国塑协降解塑料专业委员会2011年年会暨降解材料技术交流会在南京召开,来自美国、韩国、意大利、日本以及全国各地约280名专家、学者和生产商汇聚一堂,共商这一新兴产业的未来发展。会议由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降解塑料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工商大学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与南京科亚化工成套设备公司、南京鼎天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等承办了此次会议。

    到会的单位有中国塑料、中国化工报、中国包装报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有BASF、三菱化学、NatureworksNovamont、昭和高分子、HoneywellPurac、浙江海正、宁波天安、杭州鑫富、广东银禧、中海油、内蒙古蒙西集团等。参加会议的领导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环境司马维晨博士、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马占峰秘书长、中国塑协降解塑料专委会理事长夏青教授等。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兼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所长蔡强教授、科技处王小艺副处长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四川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科院长化所及有关研究院所和国内外有关企业进行了专题演讲,并就一年来的国内外降解塑料行业的科技进步和应用成果回答了各方面的提问,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夏青理事长指出,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市场占有率和标准国际化是降解材料行业发展面临的三个重要问题。马维晨博士在讲话中介绍了国家发改委近期对于降解材料行业的拟出台的新政策,对行业一年来的进展表示满意,希望行业人士继续努力,不断取得新的发展。蔡强院长代表北京工商大学及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感谢各位领导和嘉宾参加会议,并表示将来将继续配合行业做好技术推动、标准建立以及国内外交流,共同促进行业前进和发展。

    专委会秘书长我校翁云宣副教授,主持了降解塑料专业委员会理事会议,讨论了近期行业、技术发展及明年年会承办单位和地点等事宜,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南京科亚装备集团,并参加了在浙江余姚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塑料博览会。学院项爱民、陈家琪、田华锋、李田华等教师及多名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也参加了会议,加强了和高校及企业的联系,积极和与会的各位发言者进行讨论,拓展了视野。

    我校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作为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降解塑料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单位,以及全国生物基材料及降解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将继续发挥行业引领和行业交流的作用,有效促进该领域产学研的结合,更好地推动市场快速、良性发展,推动行业科研和技术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