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友讲坛第四期暨就业宣传月首场讲座举办

 

114晚,校友会秘书处、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联合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了题为“就业、创业、职场生存”的讲座。此次讲座是校友讲坛继施炳丰、江国金、贾葆蘅等校友讲座后的第四期,同时也是就业宣传月首场讲座。讲座主讲人为北京雷石世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91级校友马杰。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东燕、副书记马春晖,校友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王嘉彦、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李丹丹等参加活动。

在讲座开始前,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马春晖副书记主持了2011年度“91奖学金”颁奖仪式。91奖学金是由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91级全体校友出资在学校教育基金会捐赠设立的,91奖学金主要用来表彰和激励品学兼优的学生,马杰校友是捐赠人之一。吕东燕、马杰分别为此次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15人获得奖学金。

简短热烈的颁奖仪式后,马杰校友以“创业、就业和职场生存技巧”为题,结合自身的就业创业历程为同学们做了生动、深入的讲座。他依托多年丰富的求职、就业、创业、招聘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阐述了职场生存的必备技能和“应聘秘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精彩问答层出不穷,马杰校友在总结中以“天道酬勤”与同学们共勉,鼓励大家脚踏实地走好职场第一步,为拓展自己的职业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