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举办导师系列讲座

 

112,研究生导师系列讲座拉开帷幕,此次系列讲座由研究生部主办,各导师所属学院承办,近期将邀请多名优秀导师参与此次系列讲座。

为了充分调动我校研究生科研积极性,解决他们在科研中遇到的问题,研究生部充分利用校内丰富资源,邀请数名优秀导师代表给研究生做报告。报告内容主要侧重于如何进行科学研究,如何查阅资料,如何撰写学术论文等,旨在通过优秀导师的讲解,打开学生科研大门,使之在学术上少走弯路,进而使一年级研究生尽快融入导师的科研课题。

112,系列讲座第一讲由经济学院证券期货专家胡俞越教授开始,胡俞越作了题为“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与战略转型”的报告,他极其敏锐的思维和幽默的语言博得满堂彩。短短两个小时,胡俞越讲授分析了中国与国际经济形势,以其独特的视角分析了某些经济问题。为同学们拓宽了思考问题的角度,对科研、做人有非常大的帮助。

114,导师系列讲座第二讲由我校物理化学、光电功能材料专家孙家跃教授作了题为“科技论文的选题、设计、撰写与投稿”的报告,孙家跃教授指导的学生多次在国际期刊发表高水平科技论文,多篇被SCIEI收录。孙家跃教授就如何撰写、发表高水平科技论文给学生进行了讲解,对学生今后的论文写作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

11月中下旬,研究生部还将邀请于重重、周清杰等多名优秀导师给学生作专题讲座,讲座主题围绕学生亟需帮助的问题展开,充分利用我校优秀导师资源,为我校研究生进行科学研究提供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