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校教工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研究生扬帆培训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112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党校教工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研究生部分党校第五期扬帆培训班开学典礼在东区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应邀出席典礼并作首场报告《国情与发展》,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校党校办公室主任李跃萍、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兼研究生部分党校校长董竹娟、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兼研究生部分党校副校长熊慧等。此次研究生扬帆培训班的内容非常丰富,包括新生党员培训、积极分子培训、研究生学生干部培训。共有教工积极分子20人、研究生积极分子68人、研究生新生党员264人、研究生干部218人参加了培训班开学典礼。

熊慧老师做党校培训动员报告,对每一位学员提出要求:她希望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珍惜学习机会,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希望新生党员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践行党员标准,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希望研究生干部学习工作的方法,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希望全体学员在学习中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参与各项学习、讨论和实践活动。

研究生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代表苏琪发言,表示要珍惜这次难得学习的机会,端正入党动机,在信仰中学习,在学习中领悟,在领悟中信仰,用信仰、学习和领悟所产生的合力引导行为。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班主任代表王东、研究生新生党员代表田园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谈到,作为党员和学生骨干要不断学习,并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为同学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成为一名优秀党员。

李跃萍老师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对在座学员的期望,希望大家能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入党动机,践行党员标准,不断完善自身,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为培训班学员做了《国情与发展》的主题报告。他仔细分析了我们国家现在的基本国情及国内外形势,带领学员们学习了温总理的政府报告,回顾了“十一五”期间我国建设取得的成就与不足,并与大家分享了他对此的学习与体会。此外,他还就热点的物价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分析了物价上涨的具体原因,深入浅出的讲解、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学员们的阵阵掌声。报告帮助大家认清了国情,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也更加坚定了大家信仰共产主义的信念,增强了大家建设伟大祖国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