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会议”

 

1145日,由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会议(CITC’2011)隆重召开。来自全国二十几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物联网领域的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研究生以及工程技术人员120余人参会。

会议围绕物联网相关的理论与技术、应用研究成果、知识体系与课程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并邀请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贾英民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传感器网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孙利民研究员,国际互联网标准化组织IETF IPv6过渡Softwire工作组主席、清华大学崔勇教授,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体系结构中心李小勇,物联网技术专家、北京科技大学王志良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做大会主题报告。我校方德英副校长出席了会议,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院长刘载文、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蔡强、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王小艺、计信学院副院长姜同强、左敏副及学院各系主任和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计信学院副院长姜同强主持,刘载文院长致开幕词,他首先介绍了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概况,并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贾英民教授、孙利民研究员、崔勇教授、李小勇博士、王志良教授分别做了“物联网应用技术发展的需求与挑战”、“车载网络的技术发展和标准”、“物联网与下一代互联网的融合演进”、“车联网应用及示范”和“物联网知识体系与课程规划”等精彩报告。五位专家的主题报告重在把握物联网的实质内涵及标准化进展,并结合实际探讨了物联网的应用技术,主题报告代表了我国物联网领域的研究前沿和最新成果。同时,与会专家学者针对物联网的应用进行研讨,互相交流国内外物联网的最新研究成果,分享了物联网应用的实践经验,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方德英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对各位专家及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继续关注并支持我校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建设,并对我校物联网技术的研究和发展提出了目标和希望。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得到了学校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此次会议为本领域的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研究生以及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也促进了北京工商大学在物联网领域的研究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