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教育基金会参加中国高教学会教育基金分会第13次年会

112日—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13次年会在安徽大学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主办,学校教育基金会应邀出席本次年会。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保庆,安徽省人省人大副主任朱先发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年会。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29所高校从事教育基金会工作和研究的领导3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保庆和安徽省人大原副主任、安徽大学教育基金会驻会高级顾问吴昌期等领导讲话。他们在讲话中总结了我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发展现状与面临的问题,围绕基金会的管理体制和公信度建设、基金会与企业的联系和今后的发展思路等议题就高校教育学会教育基金的募集、管理、使用的公信度建设发表了精彩讲话。

据年会披露的信息,众多大学基金会为初建,处于初级阶段,但增长趋势迅猛,从1992年第一家大学基金会成立至20111028日,全国共有202所大学建立214家基金会,近三年就新建立95家,占四成多。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晓磊、财务秘书涂志平参加了教育基金募集、管理,基金会管理体制、公信度建设,基金会与企业的联系等主题的交流与研讨,进一步学习其他高校基金会基金募集、管理等先进经验,推动我校基金会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