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期中教学检查暨导师学生恳谈会

 

 

 

1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为配合期中教学检查,在良乡校区模拟法庭隆重召开导师与学生恳谈会。学院党政领导、英语系全体导师及2009级、2010级、2011级英语专业同学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书记闫冀生宣布了学院的特大喜讯——国际法商英语二级学科硕士点顺利通过教育部学位委员会公示审查。他说,申办硕士学位授予点、提高学院的办学层次,是我们几代人不懈追求的梦想。在学校研究生部和法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终于获得了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这是外国语学院提高办学层次、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新起点。

刘红艳副院长介绍了完成本科商务英语专业改造和申办国际法商英语硕士点的论证过程。她说,我们率先在国内设立了国际法商英语硕士学科,这是英语系建系二十余年来在学科建设上的重大突破,是载入院史的里程碑事件。这次硕士点的申报成功,是领导班子集体努力的结果,是全院教职工大力支持的结果。

闫冀生书记做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动员,并就如何建设教风和学风做了主题发言。他说,教风和学风既可相互促进,又可互相制约,缺少那个方面都会影响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为此,我们学院在全校率先实行了本科生导师制。经过两年多的实践证明,导师制对推动学风建设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英语系主任王红莉介绍了2011级商务英语专业培养计划及课程设置情况。

师生们围绕期中教学检查,就课堂教学、选课、如何将导师制与学业更有效结合等进行了现场互动。最后,导师代表陶爽、郑昊霞、王秀贞、邹斌、刘婧、赵聃老师上台发言,介绍了他们做导师的体会,并反映了同学们对教学情况和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外籍教师代表Theone Luong博士通过介绍美国高校的教学管理及学生学习情况,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诚信做人,受到了与会师生的热烈回应。

前去主持全校大学英语期中教学座谈会的杨怀恩院长、张卫晴副院长也及时赶来参加了会议。会后,外国语学院全体导师在大会现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