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建立首批考试题库并通过专家验收

115日,商学院邀请首都经贸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市属高校相关专业知名教授对8门课的题库建设成果进行了审核与验收。验收会由学院副院长欧阳爱平教授主持。

    今年5月,商学院考试题库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商学院针对本院所开设课程的性质,在考试方式与手段、考试题型与内容、考分的分布与结构等方面探讨考试改革,并决定对学院开设的学科基础课与专业核心课(必修课)分期分批建立考试题库。从题库建设的立项、课程组教师编写试题与交叉审核、提交专家验收、最后修改完善等各环节及相应时间安排,学院制定了详细的规则。

第一批共有8门课程立项,涉及管理学、会计学等经管类专业的学科基础课以及中级财务会计等专业核心课或国家与市级精品课。 在5日举行的验收会上,专家们认为,如何进行教风、学风、考风建设,是国内高校普遍面临的一个问题,我校从课程考核入手抓考试改革,商学院建设考试题库实现教考分离的做法值得赞赏。专家们在认真审核试题的基础上,对命题的规范性、表述的准确性以及某些内容更新的及时性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