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张耘副校长到理学院调研

 

113下午,副校长张耘来到理学院进行调研,学院班子成员曹显兵、田宏、李宝河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曹显兵主持。

党总支书记田宏首先对学院的教学科研、党建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汇报。她说,理学院成立一年来,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学习文件,研究务实的工作计划和落实方案,确定以“温暖、活力、互助、奋进”为主线,凝聚师生创特色,求发展。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夯实基层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使学院的各项工作更加顺畅,更具活力。今年以来全院上下抓科研、促教学并取得了一定成绩。在学校首届优秀教学奖评比中,理学院获得全校10名一等奖中的3名,另外获二等奖5名。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北京市委组织部2011年优秀人才培养资助3项,北京市教委面上项目3项,2012年度北京市教委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申报2项。目前到位科研经费557万。2011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1人被推荐。另外,生物技术本科专业已经通过北京市审批,报教育部备案。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化学工艺和材料物理与化学二级学科硕士点,已经获批,列入2012年招生计划,化妆品技术交叉学科硕士点,目前已经通过公示,报教育部审批。

关于学生就业工作,田宏说,学院按照党委要求,一把手亲自抓就业,院长带头、全院动员为毕业生出国考研签约创造条件,2011年毕业生就业率列全校第二,考研出国签约率列全校第四,出国率列第一。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张耘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理学院所做的扎实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领导班子的建设,班子要团结奋进,要有大局意识和主人翁精神,要管好自己、带好班子、建好队伍,要提倡“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努力克服思想上、工作中的各种困惑和困难,从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入手,鼓励教师凝练内涵,把老牌专业办成名牌专业;新专业要办出特色,办成品牌专业。

她强调,要注重人才培养的过程,制定科学、实用、有效的培养方案,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提高,不断提升大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作为全校公共基础课的主要承担学院,要有对全校的服务意识,让学生打好基础,有利于他们今后的成长与成才。

随后,学院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与张耘副校长进行了座谈,张耘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