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内知名期刊责编来我校与青年骨干教师交流

  

  

112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经济室林跃勤主任、《光明日报》理论部张雁副主编、《新华文摘》杂志社管理学术动态栏目李朱责编来到我校,与相关学科青年骨干教师进行了交流。

会议由科技处王国顺处长主持。副校长谢志华、人事处处长魏中龙、商学院副院长张永、经济学院副院长李书友及六个学院(部)的青年科研骨干约40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谢志华副校长首先对国内知名期刊(报刊)三位责编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地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科研工作取得的重大进步和学术论文的发表情况,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就高水平期刊论文发表等学术问题与专家进行深入交流。

《新华文摘》李朱责编简要介绍了新华文摘杂志社主要情况、杂志的历史沿革和最新动态,就广大青年教师最为关心的采稿问题进行了说明。《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林跃勤主任通过短片的形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杂志社主要构成、六种人文社科学术期刊和一份学术理论报纸的最新发展情况,并就大家较为关注的如何发表论文问题进行了介绍。《光明日报》理论部张雁主编也简短地介绍了经济版的相关情况,张主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踊跃投稿,尤其是学科综述和学术前沿类问题。

参会的青年骨干教师踊跃地向三位专家进行了提问,问题主要集中在如何在自己的科研领域发表高水平论文微观的问题如何宏观化以迎合杂志需求等方面,三位专家耐心地给出了回答,李朱责编还特别强调了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和学术创新思维的重要性。通过本次会议,我校青年骨干教师都认为受益匪浅,对努力在国内乃至国际一流水平期刊刊登学术成果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