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召开“提高办学质量促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树形象”专题讨论会

   

112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阜成路召开了“提高办学质量促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树形象”党政联席专题讨论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院长刘载文、副院长郭培源、姜同强、左敏、各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各系主任等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谊主持。

陈谊传达了《北京工商大学深入开展“提高办学质量促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树形象”活动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明确了此次活动的内容、目标以及工作要求。强调指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作为教学科研单位的党组织应紧紧围绕此次活动的指导思想,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目标,优化学院党风、学风、教风,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学院以系为单位交流讨论了自9月份以来围绕“提高办学质量促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树形象”开展的相关活动。自动化系、电子信息系、计算机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以及实验中心的代表老师均做了发言。郭培源副院长对研究生工作中开展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业学位教育、招生工作、国外交流合作项目做了具体阐述。姜同强副院长围绕学校深度课程改革提出具体要求,左敏副院长对学院的科研工作以及国内外学术交流项目进行了汇报。  

陈谊书记总结了大家的发言,提出工作要求并希望积极开展党员、党支部联系制度,推动党员的服务能力和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推动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 

刘载文院长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开展“提高办学质量促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树形象”是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此项工作应从组织上细化到各个教工党支部,各党支部书记与系主任配合协商,最大限度的调动教师的积极性,结合学校深度课程改革提高学院教学质量;提高教学质量最根本的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院教师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与工作能力;学生的出路很重要,学生学习的结构是否符合社会的需要还有待各系进行调研,调整课程体系内容;加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加强学院与企业的合作,培养应用复合型人才,最终实现学院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