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1年就业工作总结研讨会

   

1031日,学校2011年就业工作总结研讨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就业中心主任杨林和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处长沈聪伟、顺义区人事局副局长郭文斌、北京化工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朱艳军应邀参加会议。

各学院汇报了本单位20102011学年就业工作的就业基本情况、经验和不足,大家普遍认为我校长期坚持的就业工作创新和改革使我校在保持较高毕业生就业率的前提下,就业质量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各学院根据不同情况采取的不同方法有效地促进了就业。大家总结了好的工作方式,就工作中的不足如学业问题影响就业、就业队伍不稳定、学业与就业的时间冲突问题等出谋划策,为接下来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沈聪伟、郭文斌和朱艳军分别从主管单位、政府部门和用人单位的角度对我校的就业工作予以评价和提出建议,沈聪伟分析了我校就业工作的6项有利因素、7项不利因素、提出了5条建议,郭文斌介绍了人事部门的一些政策、顺义区的需求情况,朱艳军介绍了企业对毕业生的一些需求情况等,他们一致认为我校就业工作在北京地区高校中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为首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也提醒大家在现今经济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高校应合理地引导学生调整自我就业预期,着重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卢思锋副书记对沈聪伟、郭文斌和朱艳军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高度评价了他们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指导。他指出,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分类一对一指导、点线面全覆盖、每日提醒等方法值得大家发扬和推广,同时他就做好一下的就业指导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做好学业和就业之间矛盾的协调,对特殊的学生多谈话、勤指导,同时也要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定位等多谏言、谏好言;第二、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工作。加强对重点生、贫困生的一对一辅导;提升就业指导课程质量;加强网络课堂建设和师资培训;第三、拓宽就业市场。要“做市场、找需求、谈合作”,进一步开拓京外就业市场,如沿海城市、较好的二三线城市等,进而增加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量;第四、加大创业教育的宣传和扶持。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对有特点、可行性的创业项目要重点扶持,可邀请已创业成功的校友予以指导和帮助;第五、加强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对毕业生的工作好做细、做精,并多总结,要勇于创新和改革,切实提升我校的就业工作质量和毕业生的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