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高校心理咨询教师专项培训在我校举办

 

 

102729日,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主办,北京工商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承办的“个案心理咨询中潜意识的洞察及咨询”培训在东区礼堂二层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旨在促进高校心理咨询教师的个人成长及提升专业能力,主办方特邀美国临床心理学家赵汝维博士来我校授课。参加培训的人员为包括我校在内的来自25所高校的46名心理咨询教师、辅导员及心理学专业研究生。我校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顾红参会并对到来的专家和同行表示热烈欢迎。

培训主要采取讲授和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精神分析不同流派对于潜意识的理解和运用,以及相应的潜意识测量的方法和途径。绘画技术在临床心理咨询中的应用的讲解和体验,让大家对于如何在咨询中通过绘画等方式打开一扇理解来访者内在世界的窗口有了一个直观的体验和了解。个案示范让大家对于咨询师如何利用自己的反移情在互动过程中容纳、反馈和解释来访者的移情有了更深的认识。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对于系统了解自己、发展自己有很大的帮助。并准备将培训中学到的绘画、测验和访谈技巧应用到实际的工作实践当中。

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各高校心理咨询中心以及相关机构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服务,为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