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部到我校调研

 

1031日,研究生部接待了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部调研团,调研团一行由研究生部副主任兼研工部副部长葛亚宇教授带队。我校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书记董竹娟、副主任莫倩、副书记熊慧和各科室的老师们与来访的老师举行了座谈。

北工商和浙工商的前身分别为北京商学院和杭州商学院,两所学校一南一北,原来同属商业部直属院校,有着极深的历史渊源和兄弟情谊。葛亚宇副主任表示浙江工商大学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最初是在北京商学院的帮助下通过联合培养硕士开始的,有了当初的“火种”才有了今天的发展。目前,两所学校发展所面临着同样的机遇和挑战,在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和研究生管理方面有很多地方可以互相学习和借鉴。何明珂、莫倩、董竹娟分别向浙工商介绍了我校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和研究生招生、学生管理等方面的特色工作,葛亚宇副主任介绍了浙工商自2008年以来实行的学院二级管理的经验,具体介绍了二级管理如何过渡、二级管理后研究生部和学院的分工以及二级管理后对于研究生教育工作起到的积极作用等。之后,各个对口部门的老师分别组成小组,交流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交流解决的办法。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两所兄弟院校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定期互访互学,取长补短,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