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审计处赴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学习交流

为做好学校良乡校区二期工程教学实验楼和学生公寓及其附属设施建筑工程造价控制,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服务职能,在学校党委张德玉副书记的部署下,审计处基建修缮工程审计工作人员一行五人,于近期先后前往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学习交流,受到两校相关部门的热情接待。

在学习交流会上,中国农业大学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李红侠副处长重点介绍了该校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大楼立项、可行性研究、设计、施工、结算等阶段工程造价控制情况;该校审计处张树彦处长重点介绍了学校基建工程审计工作流程及做法;北京理工大学基建处王欣总工程师采用数据、表格和文件等,重点介绍了该校理学大楼和化学实验中心楼立项匡算、投资估算、设计概算、施工预算、竣工结算和工程造价控制制度规范建设等情况。交流座谈中,双方还就工程立项、遴选设计单位、合同签订、工程洽商、工程款审核、工程项目管理人员专业配备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座谈会后,还分别到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大楼、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理学大楼和化学实验中心楼参观考察,并与上述楼宇使用部门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通过交流学习,了解了两所院校工程造价控制经验做法、工作流程、实施步骤、工作特点,拓宽了我校基建审计工作思路。下一阶段审计处将根据学校良乡校区二期工程建设设计方案征集结果,联合规划建设处到设计单位已设计完毕的同类楼宇去考察学习,以更好的把握设计阶段对工程造价的重要性,在满足楼宇既好看又好用的基础上,更好的控制工程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