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保险专业学生获得六项论文奖励

一年一度的“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论文奖”于20111018日在银川揭幕,该奖项分为经济、金融、保险三项内容,经过初审、复审,由全国六十多位金融、经济、保险界权威专家严格评审,我校经济学院保险专业学生6篇论文分获6项大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4名。

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论文奖是一项旨在鼓励全国高校在校学生励志报国、发奋图强,开展学术研究,探索有利于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新观念、新理论,投身经济学理论研究,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以及鼓励学生自主创业、打造学生核心竞争力的公益性活动,参赛的作者要求是在校大学生(含本科、硕士和博士),其参赛论文必须是公开发表过的论文。自2004年设立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在高校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我校经济学院保险专业学生自2004年获得第一届的二等奖以来,其获奖的总量自2005年以来一直居全国第二位,仅次于中央财经大学。

附获奖者名单和论文列表:

奖项

论文题目

杂志名称及期号

作者姓名

一等奖

《出口信用保险对我国出口贸易影响的实证分析——基于与出口退税因素比较之视角》

《保险职业学院学报》

20112

王智慧

09级研究生

二等奖

《我国中小财险公司生存环境的研究——基于产业组织理论视角》

《经济复苏期的中国保险市场》20118

杨爽

 11级研究生

三等奖

《我国保险业顺周期效应研究》

海南金融

2011年第9

耿蕴洁

09级研究生

《我国农业保险市场失衡分析——基于效用理论视角》

海南金融

2011年第3

刘艳芳

09级研究生

《我国财产——责任保险市场承保周期的原因研究》

《保险职业学院学报》20112

龙云飞

09级研究生

《论CPI对我国产险保费增长的影响》

《保险职业学院学报》2011年第8

徐雅琴

10级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