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女教师参加北京市妇联组织的专题座谈会

 

1028,北京市妇联举办了“责任增添美丽,和谐赢得未来--女性职业发展与挑战应对”专题座谈会,各区县妇联、市妇联研究机构专家、市妇联各女性团体以及各高校参与本次活动的代表参加此次会议,校工会副主席、我校女教授协会会长郭馨梅带领本此论文提交者参加会议。

会议由各领域专家学者针对女性职业压力与健康保健展开主旨发言。分别由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主任林红、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博士高利萍、人大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宋玮、北京公安局网安总队王陆陆以及北京惑之光咨询有限公司的心理咨询师刘新君发表专题演讲。他们以生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了现代社会压力众多和压力对人一生的影响,从压力的生理学与情绪管理的角度,阐述了职场女性如何进行压力调节、如何进行放松训练,并针对目前女性健康与职场角色问题,提出从保健角度的应对策略与方法。座谈会中,几位高校老师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大家收获了科学、健康、快乐生活的知识。

我校女教师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北京市妇联举办的各项活动,特别是在这次“责任增添美丽,和谐赢得未来--女性职业发展与挑战应对”论文及调研报告征稿中,我校女教师更是主动投稿,此次活动共收集65篇稿件,我校占了5篇,经济学院分工会郭馨梅、王海伟、艺传学院分工会陈晓环、机关二分工会科技处秦妍、材机学院分工会陈雅君分别投稿并参与相关课题的调研工作,得到了北京市妇联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