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召开法律硕士培养暨科研工作研讨会

 

102223日,法学院召开了法律硕士培养暨科研工作研讨会,学院教师、校外专家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法学院院长李仁玉教授作总结讲话。法学院副院长吕来明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结合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特点和法学院实际,围绕如何办有特色、高质量的法律硕士专业,从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体系的完善、教学方式的改革、实践能力的培养、学位论文的考核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李仁玉教授强调,法律硕士的培养要瞄准应用性、专门性的人才培养目标,注重学生问题意识、实务意识、功夫意识、批判意识的培养,坚持走自己的特色道路,不断完善培养模式。吕来明教授介绍了当前法律硕士实践课程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面临的改革任务。李晗副教授、张龙副教授和张羽君博士作了重点发言,就如何培养交叉多元的实践性专门法律人才、如何促进学生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如何因材施教等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邀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者刘筠筠教授、郝琳琳副教授、张艳副教授介绍了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今年法学院在科研课题立项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3位教师结合个人心得体会,对研究方向的确定、项目选题的设计、申报书的填写作了详尽、细致、有针对性的介绍,总结了若干宝贵经验和注意事项与大家分享,为其他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申报校内外科研项目提供了有益指导。李仁玉院长充分肯定了交流成果,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选题是项目申报成功的重要基础,要体现“新、热、小”的要求;二是扎实的学术研究是项目申报成功的根本保证;三是认真、精细是填写项目申请书的关键所在。他表示,学院鼓励和支持各位教师积极申报校内外科研项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踊跃参与,推动教学与科研互相促进,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