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八届“新生杯”辩论赛开赛

 

 

    1026日晚7点,由教务处、学生处和团委主办,学生会学习实践部、演讲与口才协会以及学生会宣传部承办的第八届“新生杯”辩论赛在良乡校区开赛。

本次开幕战的辩题是“高等教育应该注重人格培训还是知识培训”。正方为外国语学院,他们支持的观点是“高等教育应注重人格培训多于知识培训”;反方为理学院,他们支持的观点是“高等教育应注重知识培训多于人格培训”。正方以当代出现的社会问题为例,引出当代社会人格缺失的现象,强调了人格的重要性;而反方紧扣高等教育、知识、人格等三词的定义,从个人、社会、国家三个方面由浅入深地论述了知识在高等教育中的主导地位。双方辩手各不相让,发言环环相扣,用掷地有声的语言赢得了全场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经过评委的讨论,最终理学院略胜一筹赢得了开幕战的胜利。外国语学院一辩辩手李雪晴获得“最佳辩手”称号。紧张而精彩的开幕战为本届辩论赛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始。

此次“新生杯”辩论赛的主题将围绕广大本科生关注的学校教育教学理念及社会热点问题展开。在1026日至1116日为期一个月的赛程中,每周在良乡校区进行一场辩论赛。此次辩论赛辩题涉及内容广泛,贴近我校本科生的学习和生活,辩题既涉及高屋建瓴的高等教育教学的主导方向,也针对学生关注的大学生学习方法、学分制的推行及考试作弊的处罚等教育教学现象进行辩论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