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深度课程改革试点工作研讨会

10月26日下午,经济学院金融专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深度课程改革试点研讨会。会议由金融系主任栗书茵教授主持,院长杨德勇、副院长郭馨梅及金融专业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杨德勇院长阐述了本次深度课程改革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指出这是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贯彻精细化管理思想的重要举措,要求金融专业抓住本次作为学校深度课程改革首批试点单位大好时机,切实做好发达国家金融专业课程设置的资料收集,认真调查国内同类院校金融专业的课程体系,并做深入的分析比较,力争通过本轮改革,实现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等与国际接轨。

郭馨梅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深度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中关于课程学分、课程门数、课程负责人及考试方式等具体内容,尤其强调了课程体系科学合理在本次课程深化改革的重要性。

专业建设负责人张正平副教授向全体到会人员提交了金融专业深度课程改革的初步方案,全体老师就此方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在国外教学方式的引进、课程门数的适度合并、小班授课、平时成绩的给定、题库建设以及充分发挥助教作用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对课程改革的突破口、实施路径以及政策保证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最后,杨院长强调,金融专业近年来一直在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对课程设置做了很大程度的调整,但还是存在部分课程内容有重复、选修课门数较多等问题,金融专业的全体教师一定要有改革的紧迫感和改革的激情,认真学习领会学校深度课程改革和考试改革的精神,尽快进行调查、研讨,尽早拿出新的课程改革方案,按照教务处的部署,及时顺利地完成金融专业课程深度改革的试点工作,争取在全院乃至学校起到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