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举办2011年新入职教职工专场培训

 

1025下午,在良乡校区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为学校2011年新入职教职工举行了专场培训。

为使2011年新入职教职工尽快熟悉我校图书馆的数字资源与服务,更好的利用图书馆的丰富数字资源,发挥图书馆辅助教学科研的作用,图书馆特举办专场培训讲座。培训现场每人一台电脑,培训老师台上讲述,台下同步实际操作,老师现场指导培训。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里,介绍了如何查找中外文期刊论文,包括标准检索、作者发文检索及评价方式、期刊导航、查找被SCI/EI收录的中文期刊等,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学习。接下来就老师非常关心的论文收录问题进行了讲述,告诉他们如何确定该期刊被何种机构收录以及如何自行查找论文收录情况;学习了如何通过一站式资源共享平台快速获取同行外文期刊论文和博硕论文,最后向新教职工介绍了图书馆提供的相关服务如学科馆员、文献传递以及学科资源导引等。

现场培训气氛活泼热烈,新入职教工与培训老师互动,直到电子阅览室必须清场了才依依不舍的离开。许多老师均表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希望图书馆继续开办类似的讲座。图书馆也希望新教职工将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