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沧州考察交流

 

 

10212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河北省沧州市考察学习。

在沧州考察期间,中心组一行先后到东光县、沧州师范学院和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进行参观考察。

中心组一行在东光县政协主席、原分管工业的常务副县长马金德陪同下,参观了国内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二硫化碳生产基地——沧州瑞兴化工有限公司。大家一边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工作人员项目建设、企业生产情况,一边详细询问企业融资、环境保护等问题。随后参观了马致远纪念馆、荀慧生纪念馆,了解当地的文化遗产和文化建设情况。

中心组一行受到沧州师范学院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热情接待,并就共同关心的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西峰、院长刘树桢等院领导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大家就学校推进精细化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及两校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中心组一行在沧州师范学院副院长胡连利和南大港产业园区书记、主任崔治福等领导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南大港湿地。在听取南大港湿地开发规划、环境保护和发展现状介绍以后,大家认为,南大港湿地保持了比较原始的自然状态,极具科学研究、旅游开发潜力和价值。

 通过考察交流,大家深切感受到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切感受到城市化的重大进展,深切感受到所到市县和兄弟院校干部的务实、开拓精神。大家还一致认为,学习和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是大学的重要功能之一,我们既要结合学校实际,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整合相关资源,切实加强文化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还要积极主动融入社会,学习先进经验,加强沟通合作,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在推进首都发展和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战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