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通过德国DIN CERTCO认证

    经过一年的审核评定,德国DIN CERTCO认证机构近日发来通知,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再次成为它的续签实验室,试验室认可协议延续至2012年3月。

    德国DIN CERTCO认证机构在欧洲专门从事有关生物降解塑料产品认证,其许可可堆肥塑料标志的一次性生物降解塑料包装占有了欧洲各国的主要市场。

    我校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从1996年开始建立降解检测方法。这次认可协议续签,表明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继续符合国际试验室的认可要求,有能力按国际标准要求进行检验。协议续签后,国内企业可以继续在该实验室按照国际标准直接进行实验,有利于国内可生物降解产品质量的保障和提升。

    以此为契机,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塑料研究所将继续扩大在生物降解塑料行业的服务能力,力争为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