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重规划,促学风——计信学院开展新生职业规划系列讲座

   

    

    

 

为促进学风建设,帮助2011级新生尽快了解本专业、确立职业方向,计信学院邀请数家知名培训机构,为2011级新生开展了一系列职业规划讲座。

1013,安博培训教育集团来到计信学院,为信管和电信两个专业的同学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职业规划讲座。安博教育集团始创于美国硅谷,是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的核心创建成员,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国内权威媒体誉为中国十大教育服务品牌。此次安博培训主要针对信息编程这一领域的就业形势、就业方向、人才需求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明确了方向,振奋了斗志。

1014,北京凌阳爱普科技有限公司石迎波总工程师为计信学院11级电信专业的同学就当前社会电子信息人才的需求状况与特点做了精彩的讲座。北京凌阳爱普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电子工程师的培训、芯片研究以及大学计划的推广的公司,此次讲座的主讲者石工程师是编程算法、音频视频解码以及单片机应用方面的精英,他结合个人职业发展对计信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

1019,中国高端IT培训的领先品牌北京达内培训集团应邀来到了计信学院为新生答疑解惑。讲座的主讲者是达内集团IT培训公司总裁张毓先生,他从当前电子信息、软件编程的发展形势和就业情况等角度为同学们做了具体而生动的讲解。以苹果公司的崛起历史与已故总裁史蒂芬乔布斯的成功为例向大家阐述了当前电子信息时代中学好软件编程专业技术的重要性。“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张总在讲座上用乔布斯的经典名言激励大家,号召大家及早树立目标,确立职业生涯规划,并且将目标理想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向自己的梦想进发。

一系列职业规划讲座在11级新生中收到了热烈的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利用好大学时光,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领域内的优秀人才。职业生涯的规划与就业竞争力的提升息息相关,职业方向的确立是良好学风的不竭动力。计信学院的这一举措,为大一新生今后的顺利就业打好了基垫,更为下一步即将开展的学风建设提供了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