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校举办2011级本科新生党员培训班

 

为提高新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引导他们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学校学生党建工作。1022日,学校党校在良乡校区举办了2011年本科新生党员培训班,全校33名本科新生党员参加了集中培训。

上午,举行了培训班的开办仪式,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李跃萍为新生党员做了培训动员。她要求全体新生党员要认真参加培训,要善于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增强党性锻炼,为学校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争添光彩,在学生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调了新生党员入校后参加党员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介绍了培训的总体安排和要求。

随后,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宏做了题为《精彩的大学生活需要规划》的讲座,她指出青年人的理想规划应包含政治理想的规划,从“组织上入党和思想上入党”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李跃萍同志在《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讲座中,带领新生党员重温党史,并详细讲解了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党员条件与标准等内容。

下午,新老学生党员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座谈会围绕怎样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展开,0910级的学生党员首先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实际,从不同的角度畅谈做合格党员的体会。新生党员深受启发,纷纷发言,商学院一名新生党员谈到:进入大学生活已经两个月了,我花费了很多时间,没有了高中学习阶段的热情和冲劲,今天的培训警醒了自己,作为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座谈会上,组织部崔新宇老师和老生党员代表还解答了新生党员提出的问题。

通过这次集中培训,新生党员们普遍反映深受教育,受益匪浅,认为新的学习环境开始了人生的新起点,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发挥一名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党组织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