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就业工作坊”受到毕业生欢迎

为了及时了解和掌握毕业研究生中的思想动态和就业倾向,切实为他们解决就业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他们走出就业中的思想误区,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对有困难的毕业研究生着重进行指导和帮助,开展个性化指导与服务。从1014开始,研究生部开展了“研究生就业工作坊”的就业指导工作,针对不同专业的特点和每个毕业生的具体情况,以谈话形式进行面对面的就业深度辅导。

2012届硕士毕业生分为39个专业,共有552人,较2011届增加18.20%。现已进行材料班和机械班、经济三班、法学班、化工班四场研究生就业工作坊活动。研究生部领导和老师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所在专业近几年的就业特点,以及一些基本的求职方法和技巧等。在座谈中,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目前的就业准备情况,求职进展和遇到的一些问题。这种集中座谈进行就业指导的方式,使同学们既反映出了自己遇到的问题,也获取了同专业或相近专业同学的求职经验。同时,对同学们中普遍遇到的问题也得到了及时的集中解答和指导。同学们表示此项工作与以往大型的就业政策宣讲不同,其就业指导内容更贴近专业特点,获得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和信息,对自己的求职就业有很大的指导和帮助,对此项工作表示欢迎。之后,研究生部还将继续开展研究生就业工作坊的工作,将分专业再安排13场,覆盖到全体2012届硕士毕业生。

另外,从9月份开始研究生部已从基础信息准备、求职指导和校园招聘等方面开展2012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已经先后召开了毕业班主要学生干部就业工作会,举办了题为“如何进行网申”的求职指导讲座,以及组织了东亚银行北京分行2011大学生金融培训计划的校园宣讲会。通过这一系列工作,向同学们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近期毕业班就业工作的安排,了解了毕业班同学们目前遇到的困难和就业指导方面的需求,奠定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础。对于求职指导讲座和校园宣讲会,同学们表示有很大收获和兴趣,对自己的求职有一定的指导和帮助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