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爱心成就未来”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到社会资助

1018,我校食品学院的1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邀参加北京市慈善协会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报告厅举行的2011年“爱心成就未来”助学款发放仪式。

今年北京市慈善协会出资660万元设立的“爱心成就未来”资助项目,来源于2011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以及金鼎轩公益专项基金、泰华助学助困专项基金、秦龙光彩龙铭专项基金等社会捐款,首都22所高校2200名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将接受此项生活补助金。补助金按月发放,每人每月300元(一年按十个月发放),我校有1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到此项资助。

此外,我校今年还获得北京明弘科贸有限责任公司LotionSPA德育助学奖、居然有限公司居然励志奖学金、新华都慈善基金会“菁英计划”“菁英奖学金”、香港纪惠集团 / 慧贤慈善基金“纪惠/慧贤腾飞计划”奖学金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金宝奖学金等共约人民币八十余万元。

社会资助是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份,对缓解学生经济困难保证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起到重要作用。受助学生纷纷表示:感谢社会各界爱心奉献,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做一名爱心的传递者。

学生处及各学院按照资助方要求在完成困难程度认定和学年综合测评工作的基础上认真组织评审工作,全部资助款将通过北京银行卡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