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院士与学生畅谈 引航成长与成才

     

1020晚,食品学院新生教育最重要的一个环节——“院士与学生畅谈,引航成长与成才”报告会在良乡校区文二楼举行。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教授为食品学院2011级新生作了专题报告,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了分享交流。报告会由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猛老师主持,食品学院2011级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

孙宝国院士从思想、学习、做人、做事、磨练意志等方面,结合自己的求学和教学科研经历,为在座师生作了一场生动、有趣而又富有导向和启发意义的报告。报告从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学会理性思考破题,结合轻工学科及一代代食品人的发展,勉励同学们要理想与现实接轨,一步一步地走下去,要从小到大,从低到高,从少到多,由近及远。

孙宝国院士建议同学们在汲取知识的过程中,从一年级入手就养成良好的出勤和诚信考试习惯,以“博学有度、重点突出”为原则,学会专注,学会读书,学会“师人长技”。在做人方面,要学会善待同学、学会忍耐,学会拥有过人的宽容气度和阳光心态,学会从小事中树立和锻炼责任感。孙宝国院士还希望同学们在培养能力的过程中,学会统筹兼顾,学会自强、自立,着力学好外语、拓宽国际视野。在锻炼身体和意志品质方面,孙宝国院士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取舍和坚持,学会“从失败中奋起”。

最后,孙院士寄语食品学院全体新生:成功的人付出必定比常人更多,“青年是世界的未来,希望在你们身上。”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食品类专业的知识覆盖面、轻化类学科的发展前景等与孙宝国院士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孙院士热情地一一作答。同学们以阵阵热烈的掌声和鲜花向孙宝国院士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